盛光夏年

夏光易耀 草木易枯

1

          “蒋芸,我永远都不会放过你的!”

          蒋芸从梦中惊醒:“怎如此?国师上次说了,要还是做相同的梦,那么那个人与我必有一生的羁绊,唉,不知是好是坏,”无奈摇摇头,蒋芸唤了一声:“阿璇——”          

          木门吱呀一声被打开了,进来了三个人,一个帮她拿起衣服,另外两个在一旁将汤倒在面盆内,将面盆端了过来。          

          在蒋芸洗脸的时候,段艺璇忍不住的开始唠叨:“蒋芸,不是我说你,天天怕这怕那,哪里还有太子的样,况且你又没见过那人,焉知福祸?就这点事竟然你这样惧怕,就这样,等那日二皇子到圣上面前参你一本,你岂不是要怕死了。”    

          “行了,别说了,今日那苗疆的蛊王要来和亲了,赶紧进宫吧。”        

          “好,要早去,切不可落下口舌让那人的姑母在皇上那吹枕边风”           

          “好,你在府内等着我。”        

          “嗯,别再让皇上难堪了。”        

          “走了”

          适时蒋芸已进了马车,车夫慢悠悠地抽了马一鞭子,离开了,直至见不到马车的影子,段艺璇转头看向身边的两人道:“小福子,你去叫下马副将,就说我有事找她,刘增艳你去叫给徐子轩过来,我要问些事。”

          “好”

          两人没有多做停留,两个飞身上马,一个往北面的黑骑营疾驰而去,另一个往南面的锦衣已属筋策离去,直至也见不到两人的身影,段艺璇转身进府。

          回到书房后段艺璇拿出了自己身上的红玉,今天的玉和以往不同,今日的红玉,颜色比往日耀眼,细看玉内有金色竟在流动,段艺璇把红玉攥在手中:“杨冰怡,真的是你吗?”

          ……

          “姐,让小福子把我从城北叫回来干什么?西域苗疆的蛊王来了,皇上让我们加强警戒呢。”马玉灵端起桌上的茶一饮而尽后段艺璇才说道:“马玉灵,红玉亮了。”

          马玉灵听后才注意到桌上的红玉,愣住了。“那吕一前辈岂不是也在......那杨冰怡也”

          “现在看来她们是苗疆人,还好回来了。”

          “姐,你终干可以放心了!”

          “是啊,当年地被杨叔叔带回老家,我便以为见不到她了...”

          “好了,姐,我明天在护驾的时候再看看,看看能不能见到她们。”

          “嗯”

          “报,段侍卫,小徐国师来了。”

          “让她进来吧”

          “是”

          “诶,那个段艺璇呐,我说你们这太子府规矩也太多了吧,还让我在外府等了那么久,什么意思啊”,徐子轩接过马玉灵手中端来的茶抿了一口:“不错,上好的龙井。”

          段艺璇并不回答,徐子轩招头一看才发现桌上赫然躺着一枚通体流光的红玉,大惊道:“它亮了,那……莫不是在西域的苗疆使臣队里?”

          “不错,我们也是这么想的”

          “太好的事,昨夜紫命星一动我就知道有好事发生,竟没想到是这等好事,但.....”

          “嗯?怎么了?”段艺璇还没来得及开口马玉灵先急了。

          “我在同时帮小允芸算子一卦,红鸾星动了,我估摸着就苗疆的那位蛊王。”

          “那岂不是……”

          “我回来了,你们说什么呢?”

          ……

          “儿臣参见父皇。”蒋芸快步进入殿内作了一揖。

          “免礼”

          “谢父皇”蒋芸直起身了等皇上发落。

          “入座吧。”

          “谢父皇”于是蒋芸步过中殿转身坐在左边头位,“父皇,这位女子就是蛊王吧。”

          “两位莫要耻笑,小女与外界之人一般,朕从未告诉过地苗疆有两王”

          “这..?”蒋芸一时之间竟有些羞耻,自己是未来要继位的人,竟连苗疆有几个王都不知道实在是有些难以服众。

          “无妨,陛下,我们姐妹两人上来为众人舞一曲吧。”

         “好!听说苗疆人舞之可蛊人心神?我倒要看看是虚是实”

          两人跟着苗疆的异域音乐舞动,不一会儿,蒋芸就发现了不对劲,周边的人竟然都闭着眼,立马站起来从殿门的守卫手里抽出剑,将剑割破掌口,将血洒在众人脸上,众人方才从迷醉中醒来。

          “我这是怎么了?”众官纷纷是慌乱了。

          “不愧是苗疆蛊王,在无形之中竟给众人下了苗疆的媚蛊。”蒋芸边说边将剑还给了守卫,一边的锦衣卫指挥使莫寒从身上取下金创药向一旁站着的御医讨了纱布,将蒋芸的手包扎了起来。

          “咯咯,不愧是太子,竟这么快就击破了小女子的媚术。”一个身穿红色的异服的好笑着道。

          “我离开了六年,没想到芸太子一如既往地厉害啊”另一个蓝发的蛊主道。

          “你?”蒋芸并不记得六年前见过这个女人。

          “果然是变化太大,记不得了,可还记得和段艺璇一同跟在您身后的小女孩么?”

          “杨冰怡?”蒋芸有些不确定。

          “是我,没想到太子还记得我。”

          “你走了之后,段艺璇可是魂不守舍,还好你留了块红玉,不然她就要自己偷偷逃出去找你了,”蒋芸并不理会杨冰怡话中的开心。

          “我这次跟姐姐一起回来就是为了她,当时太匆忙,还好能再见她。”

          “知道就行,你身边这位的名字也该报出来了吧?”蒋芸有些不悦。

          “小女子王晓现在——缺个佳~”王晓佳开始调戏。

          “皇上,臣女两人来这里是来和亲的,我们各自有人选。”杨冰怡率先打破了因王晓佳的调戏而出现的僵硬局面。

         皇上率先清醒过来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未发生:“好,两位蛊王请讲。”

          “小女子的话您刚才听到了,那就是娶了那段艺璇,而姐姐要的就有些贪心了”

          “无妨,请讲吧”皇帝非常开心,满面笑容。

          “我要的就是这个聪明的太子殿下,”此话一出,席上的众官都坐不住了。

          “什么?这可不成啊!” 

          “这苗疆蛊王安的什么心呐!”

          而皇帝的满面笑容也在那一瞬间凝固了:“如果是太子的话,那就让您白跑一趟了!”皇帝的面色有些阴沉。

           “哈哈,不要那么急嘛,先听听我们开出的条件”眼着皇上就要开口,王晓佳并不管,"我妹妹娶段郡主回我们苗疆,而我是嫁给太子当妻,且我苗疆会每年向您蒋朝进贡认您当一声大哥,如何?”


          “芸儿...那...”皇帝还是有些犹豫。

          “父皇没事的,儿臣愿意.”蒋芸作势回了皇帝蒋豫的话。

          听到这,皇上沉思着,不过片刻便道:“好,那成婚之日..”

          “我和妹妹分开成婚,这成亲嘛,当然要选个好日子,我们会让占卜师吕一来选的,不消皇上费心,如何?”王晓佳看了看站在妹妹身后的吕一。

          “好,就这定了!”蒋豫似乎非常高兴。

          “好!皆大欢喜!二弟在此敬大哥杯!”蒋宇率先站起敬了蒋芸一杯。

          接着群臣都向蒋芸道:“恭喜太子!”

          蒋芸回了一揖。“太子,不知道我们可否住在府上?”王晓佳终收起了笑,说道。

          “无妨,一来让这个傻子把她的傻媳妇儿拐走,不然那段艺璇要是知道我没把这个傻子留下来又会好一顿唠叨;二来你是我未婚妻,总要先磨合一下。”蒋芸说这话的时候看了一眼王晓佳。

          王晓佳也没想到蒋芸会这么说,偷偷红了耳根子。

          “好,那我们姐妹二人未时再去叨扰。”

          “好,蛊主慢走。”蒋芸作了一揖。

         “好。”王晓佳留下这句话和杨冰怡上了马车渐行远去。

          忽然,蒋芸被拍了一下。

          “小允芸,真的看上了?” 莫寒笑着调侃道。

          “好像是有些可爱的。”蒋芸并未在意莫寒话中的揶揄。

          “这人不好想控制啊,不过, 确实是你喜欢的那款”,莫寒笑着说,“好不容易见一面,不带我去你府上坐一坐?”

          “走吧,”并没有多话,两人转身上了马车徐徐离开。

          她们没看到的是身后不远处是满面阴狠的二皇子。

          “殿下,回去再商量对策吧,这是宫里,人多耳杂。”身边的待卫劝道。

          “走。”一个字,分辨不出蒋宇是何心情。

评论(6)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